學生生涯規劃輔導 - 元培環境工程衛生系
跳到主要內容區
  •  
  • 元培首頁
  • 環衛系首頁
  • ENGLISH

學生生涯規劃輔導

學生生涯輔導的重點如下:

1.新生座談:就未來升學就業方向及相關証照的取得做通盤性的介紹。
2.配合實習就業輔導 室做性向測驗,以便明瞭學生的就業傾向。
3.配合學生輔導中心對性向測驗中對環衛相關就業取向缺乏興趣的同學做職業性向量表之測驗。分析其結果並輔導個別約談。
4.定期請環境工程或工業衛生方面之專業人士到校演講,讓同學有機會明瞭當前最新的就業資訊。
5.定期請前期畢業科友返校座談,提供實際之就業及升學經驗和學生做心得分享。

技職教育的最終目標在使學生能將書本上的知識和實務工作經驗相結合。欲達此目標最好的方法就是落實証照制度。因此鼓勵學生在畢業前參加環訓所舉辦之各類訓練班,結業後通過環訓所的考試及格後取得相關之專責人員合格証書。為達此目的,科內努力的方向如下:

1.透過與本校推廣教育中心合作的方式提供附近相關從業人員進修機會,同時鼓勵應屆畢業生參加各類訓練班。結業後經環訓所考試及格後,取得相關專責人員的合格証書。迄今已辦乙級/丙級毒性化學物質專業技術管理人員、乙級廢棄物處理專責人員乙級事業廢水處理專責人員訓練班和乙級空氣污染防制專責人員訓練班。

2.以生涯規劃的方式輔導並鼓勵學生在選修課程的選擇上多做考量,以便符合勞委會舉辦下列甲、乙級技能檢定的應考資格,同時購置下列考試叢書置於科圖內供學生參考使用。
 
 -環保署乙級廢水處理專責人員訓練教材。
  -環保署乙級空氣污染防制專責人員訓練教材。
  -環保署甲級事業廢棄物處理專責人員訓練教材。
  -環工技師應考叢書一套(巨匠出版社)。
  -工業安全技師應考叢書一套(鼎茂出版社)。